px_fren4146074302.jpg  

其實這是部不錯的國片

 

劇情流暢,雖有史密斯任務的感覺,但勝在戀愛鋪陳,展現東西方的不同。武打萬歲,雖然還是楊紫瓊打起來最好看,但創意十足,軟劍、雙劍、戲法發揮效果十足,不落俗套。

 

其實有很多老梗,但瑕不掩瑜,至少能讓我愉悅的欣賞第二次。這部片最成功的就是配角,但最失敗的也是配角。

 

邪惡大魔王,王學圻,這不用多說了,薑不愧老的辣,我最喜歡太監那一段了,懦弱無能的九品小太監。如果十面埋伏你的戲份真的長一些,那你拿最佳男主角真的當之無愧,但…,那是部大頭片,如果你真的拿到最佳男主角,那劍雨吳珮慈就真的能拿最佳女配角了。

 

戴立忍跟余文樂,另兩個金牌殺手,一個放暗器一個變戲法,為本部片增添不少人性。一個為了自己不惜背叛老闆,一個為了家人猶豫到底該不該叛變,雖然余文樂在本片中表現的依然是放蕩不羈的模樣,但那段猶豫不決的畫面還真讓我感到猶豫不決。戴立忍變戲法,戲法就是魔術,片中大食就是阿拉伯,時代背景應該要是唐,但因為京都是南京,所以你是架空吧。神仙索這個戲法有個故事,就跟影片表達的差不多,但後來爬上去的那個人掉落的不是稻草人,而是真的被分屍的屍塊。如果片中是真的屍塊,那我會覺得殺手真的很殺,但…是稻草人,我要感覺殺手很人性嗎

 

S…真的,是最大敗筆。第一次看就覺得你格格不入,第二次看就覺得你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演。先說角色設定,第一次出場,公堂判你死刑表現是冷靜若無其事,所以應該是冷血。畫面一轉,第一次從墳裡出來你表現是有如潑婦,是為激動。第二次出場,是在著集令放煙火那段,殺床上男人,刀子拿起來看了看血再繼續砍,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表現方式了,所以是嗜血囉!再來是在女主角面前表現的像是個不成熟的小女孩一樣,簡直是欠抽,就像想取代成為第一女殺手而無法得逞,所以是鬧彆扭囉!第二次被埋的時候彷彿無辜者般,就像…保持通話的無辜媽媽。你是在演多重人格角色嗎?24個比利?

 

看第二次時,更氣。我才知道你的腳色設定是蕩婦…但,我真的看不出來你是處女還是老手,在床上勾引男主角時,腳在那邊動來動去,床上是有蟲嗎,難怪男主角衝到外面喊有瘋婆子。我知道你為戲犧牲,好像有露屁股啦!但真的一點誘惑的感覺都沒有耶!還有發現對方是太監時可不可以不屑一點,完全感受不到急不可待突然煞車的錯愕感…唉,我真的很難感受導演是認真的在拍電影阿

 

如果,蔡婆年輕個幾十歲,我希望她演妳的腳色。(什麼,這個年紀就行?不行,有脫戲不好意思)

picx_fren4146074303.jpg   

 

算了,難得武俠片有不錯的新銳表現,起碼這是自從七劍後我願意再看的片子。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墮落凡間 的頭像
痞子

墮落凡間

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3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