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奇蜘蛛人。
坦白講,沒什麼好驚奇的,因為有雷米版在先,只不過被第三集玩死掉了。
但以十年前和十年後來看,雷米版感覺大部分鏡頭都是在攝影棚裡完成,而先版則是實景拍攝,畫面感覺就差很多了。新版蜘蛛人身材較修長,陶比麥奎爾稍矮,兩人動作場面就好像成龍跟尚格勞范達美的差別,一個動作靈活精采,另一個稍嫌笨重。
裡頭徹底的改變了吐絲方式,由主角自己做發射器出來,但…絲到底從哪來的我還是不知道。新版也較貼近年輕人的個性,喜歡碎碎唸跟人打哈哈等,以個性來講我比較喜歡新版。
但以劇情來說則是舊版完勝。新失敗的麵可以分為兩個部分,總共兩小時,前一個小時是劇情片或者可稱文藝片,後一個小時才是動作片。新的蜘蛛人就稱為韋伯版好了(以導演區分)
以戀夏500嶄露頭角的韋伯,拍起動作片沒想到還挺有一套的。但…兩個高中生的愛情拍的挺爛的,真的很爛,連女主角到底由哪一個梗喜歡上男主角的都看不出來,兩人的感情就像是在趕進度,很糟糕。而且我幹嘛要花錢看班叔再死一次,雖然這個班叔演的比較好,但一樣講到responsibility,一樣是因搶劫槍殺而死,我反而看不出來這個班叔有在主角的內心種下什麼力量。
更哭么的是…,父母咧?父母的死咧?根本看不出來主角在追尋父親的蹤影,主不過是得到了父親在工作上的線索就去了奧斯彭公司,然後就不小心中標,下面就沒有了,你太監阿…
所以前面一個小時,感覺嘴角抽搐。根本就可編成第四集不必從頭玩過,你以為換個女伴就可以了嗎,主角喜歡照相也只是淺淺帶過,連市民對蜘蛛人的感覺也是蜻蜓點水,到底市民知不知道有蜘蛛人這個傢伙,是英雄還是全民公敵?梅嬸就是個路人甲,如果不是雷米版鋪陳,這一片仔細想來真不是佳片,有種綠光戰警的感覺。
但還是有幾個優點的,跟雷米版比起來,動作部分好看多了,感覺很輕盈,而且蜘蛛人終於像漫畫愛碎碎唸,尤其是鏡頭畫面,在大城市的夜晚蕩來蕩去時,拍的很漂亮。但…,韋伯版一個經典鏡頭都沒有,雷米版有倒掛蜘蛛接吻、高樓宛如平地打架、列車強迫停站。
如果要求不高還是可以盡情享受,但3D?以我看了幾部3D片的感想而言,數位就好了,又不是整部片就在看3D特效,看了也沒有比較高潮~~迭起,那何必咧
P S 這部片艾瑪比較漂亮,看起來比克利斯丁鄧特美,腿也長,但演技大輸…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