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只是單純的想了解一下台灣人參拜的神明,我不想到寺廟看像不知誰盲目亂拜。
但我超後悔看到這本書,雖然對神明的起源民間故事等介紹算詳述,但字句裡充斥著自我思考,以一個博士或教授來書,一本書無法站在客觀叫度是件糟糕的事,我一度想去找他的論文來看,但想了下書不是專書還是算了。
上網查了下,http://tweb.cjcu.edu.tw/eportfolio.php?pro_id=KIaUlD1BofRA662EzAt92Q2
介紹很詳細,但明顯的是神學院研究台灣,就是基督徒研究台灣民間信仰,以一個外來者不深入研究打嘴砲的態度自爽,我可以想像明清時傳教士到東土時傳教的衝突。
何謂灶君是白色恐怖的抓耙子,真沒禮貌,如果我修你通識課,你敢這樣講我就敢罵人,這不僅是顯示無知,更是對他人的信仰不禮貌。
在序當中,開宗明義就講台灣神明應是台灣的,應以現代賦予新意,要跟從左岸來的淵源切割,幸好你沒寫公媽的部份,不然我還得跟祖先切割吧
還有,雖然作者非歷史系,但既然要出書也要好好了解一下書中內容所提之來龍去脈,一貫道的部份很明顯就是只看他人的研究,還是你把人家給的宣傳文宣看看就算了。甚至很多內容我還覺得是作者自己腦補,還當過教育部委員,難怪那幾年教育界那麼亂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